close



小時候很愛看室內設計的雜誌
幻想著長大後的第一棟房子
是什麼樣子
邊翻邊有滿足感
彷彿就如圖中的那個樣子


和阿堯結婚快5年了
對於"家"....
從一開始的簡樸(能用則用.能省則省)
到現在小畫屋的夢想實現
每一面牆...每一個小地方
都有著別具意義的巧思及DIY

還記得2010年
小畫屋的開始......
我和阿堯利用現有的資源
再加上東拼西湊的雜貨小物
就這麼開始了

2012
因為想要改變
阿堯開始慢慢接觸"木工"


2012改造篇 (上)

2012改造篇(下)

每一次的開始
每一次的改造
都是經驗的累積

2013
不安於現狀的我們
拆掉了那座30幾年的老櫃子
著手改造畫畫的小空間
這次要一氣呵成
一次完成





光一個牆面

我們前前後後換了3次以上的顏色

為了漆出有層次感的牆面

阿堯和我利用批土+石灰粉努力抹刀



努力抹刀...努力揮汗...是有效果的~

是我喜愛的樣子




連通客廳及畫室的小窗口

也換上了日系的小窗


房間醜醜的木門

在改造下

變成仿南法的厚重木門





這次我們運用更大量的文化石

一小塊一小塊

拼湊成畫裡的那扇石磚大門





原本擺放老櫃子的角落

換上阿堯做的小窗子

掛上心愛的小畫作

又重新注入了不一樣的氣象及氛圍




寶貝們

也有了新家

一棟一棟....一個一個....站在自己的位置



2010在畫中.....

我找到家的樣子

2013在我的小天地裡....

我要畫出更多美麗的小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