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一向都不是我的拿手技藝.......

印象中的煮菜~

就是學媽媽把各樣青菜...蘿蔔....肉...一同放到大鍋內烹煮......

這........應該叫"大鍋菜"吧!!

結婚後~

因為沒有和公婆住~

所以沒有學習到婆婆一手好廚藝(不知道是福是禍...)~

不過我可是忠實的饕客啊!!!

特愛婆婆的拿手煎魚.....

皮一定是酥酥脆脆的....魚肉會帶點小小鹹味(很好配飯)...真好吃......(流口水了)



離題了....離題了.....

話說小畫屋的爐灶上~

常常會放一些充滿雜貨風...又看起來很"厲害"的鍋具~

學生來畫室時~

最常提到的問題就是:

老師~這是妳煮的嗎???

老師~妳常煮菜嗎????

每次學生問到這類問題~

我都會很心虛的說~

會啊!!會啊!!!我有煮阿!!我會煮啊!!!

但其實這些鍋具大部分都是........擺著好看說.......(羞)





常覺得自己應該生長在西方國家.....

義大利麵.....

披薩.....

歐美食物.....

我都喜歡!!!

也永遠忘不了N年前在義大利吃遍各式義大利麵的滿足感~

因此....說到義大利麵~

我可是興致勃勃........

因為....它是我的最愛啊!!!





阿堯.....

是家裡的大廚~

待過廚房的他~

切菜..剁雞..烹煮....樣樣難不倒他.....

但是......

說到義大利麵......

哼哼...(不自覺開始驕傲起來)

這項我可比他厲害多了!!!

荒廢一陣的手藝~

因為最近頻在家當宅女~

所以又開始勤奮起來~

聖誕節前購買的麋鹿義大利麵~

趁著還沒過期發霉~

一次煮光光~






特愛costco的番茄罐頭~

顆粒大(不失真)~口味也夠酸~很好吃喲!!!

看阿堯吃得"那麼"開心~(因為老婆一年下廚不超過5次)


我也開心!!!



PS.義大利麵要煮得剛剛好~太生..太爛....都不好吃喲!!!(阿堯:不懂作菜的人.....還一直提醒擅長作菜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clare+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