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離開職場後
有好一陣子
沒有再接觸孩子的團體教學

一來想喘口氣.沉澱一下
二來對於一些總是希望孩子們有"好表現""好成果"的家長們有點畏懼及疲累
因此遇到想送孩子來學畫畫的家長們
總是會先在報名前再三溝通及打預防針
"教給孩子的不是技法.而是培養孩子喜歡畫畫.及想畫畫的一顆心"

而上課
我也不會給孩子下太多的指導棋
反要他們自己多動腦
多去嘗試顏色在調色盤上變化出來的奇幻色調

"她喜歡濃郁的顏色就讓她盡情發揮吧"
"他鍾情沉甸甸的咖啡色調就讓他盡情揮灑吧"

有時孩子對於形體的描繪
比大人拿捏得還準確時
都會不禁讓我發出讚嘆之聲
孩子的觀察力
真是不容小卻

.......................................................................

這個暑假
在國語日報
在中和國中

我和孩子們
利用畫筆
玩畫畫的拔河戰

尤其在學校體制下的孩子
對於畫水彩"喜歡""不喜歡"參半
要讓他們
拿起筆
把每個小空格.小線條
努力.有耐心的填滿.完成
真的是讓我頭痛半天

拔河的過程
有些學生會哀哀叫
有些學生會想從中放棄

但小成果展現的那一刻
看到孩子們喜孜孜又充滿成就感的臉龐
我知道
"至少他們不討厭畫水彩了"


















也謝謝國語日報第一批上課的孩子們
很貼心也很窩心
準備的大卡片驚喜
雖然沒有如她們預期的偷掉眼淚 (其實在強裝鎮定)
不過那份心意
連阿堯看了都很感動

我想
這才是離開職場
離開舊包袱後

最希望也最期許的教學....


鼓勵

陪伴





..........................................................................................................................

PS.國語日報.小朋友下期課程會是在9月.

(適合小朋友上課年紀:國小四年級~國二)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先去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